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鹤岗专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鹤岗日报

  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鹤岗专场在市委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张恩亮,市领导陈延良、宫运生、李泰峰、徐征、孙伟涛、伍辉、谢殿才、罗继生、屈广臣,鹤岗师专领导李云峰、边炳鑫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法学硕士张波作了题为《大力推进法制中国建设  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报告。张波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大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报告会由陈延良主持。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法律和党章等党内法规制度,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为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厚植法治根基。要坚持法治思维,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各级行政机关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确保权力在法治的轨道内运行。要健全法治机制,在预防上下功夫,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控制、提前规划,健全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矛盾纠纷排查预防和接访调解处理等工作机制,在抓小抓早上下功夫,加强公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做到小隐患早发现、小纠纷早调解、小诉求早回应、小信访早解决,切实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记者沈剑威)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