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东县开展“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潇湘晨报网

本网讯(记者 商有锋 耿锐荣)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升景东县基层干部的法律素养,推进全县法治乡村建设。近日,景东县司法局“1+1”法律援助志愿者到景东县委党校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者围绕民法典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着重介绍了监护、离婚冷静期、继承、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等在实践中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几个法律问题,还讲述了民法典对农村宅基地归属、物业合同、非法放贷等问题的重大影响,并结合从业经历以案释法,获得了村(社区)干部的高度认可。景东县倡导村(社区)领导在工作岗位中要积极宣传民法典的相关内容,逐步将民法典渗入群众的生产生活,提升群众法治观念,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宣讲会主题明确、结合实际、指导性强,宣讲结合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主题,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干部的法治意识,提升了基层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宣讲对象涵盖景东县13个乡(镇)166个村、4个社区的主要领导共200余人。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