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遂宁市举办2020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民主与法制网四川讯(记者 黎志飞□雍建伟)11月4日,由四川省遂宁市委政法委、遂宁市法学会举办的2020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在市环岛商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行。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喻敏作专题法治辅导报告。

  喻敏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三大内容和具体条文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专题法治辅导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如何理解和把握民法典,怎样在工作实践中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推进法治遂宁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带头成为民法典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依法行使职权,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坚持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地学习民法典条文,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着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运用民法典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强化民法典在维护群众权益、调处利益关系中的权威地位,强化民法典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市场经济中的保障作用,不断提高依法维护人民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