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甘肃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走进灵台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1112日,2020年甘肃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灵台县举行。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教授任尔昕围绕《民法典》作专题报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邓双平主持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崇科,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诚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任尔昕从《民法典》编纂历程、重大意义、基本功能、体系构建以及制度创新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就民事活动基本原则和一系列法规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全体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提高了对《民法典》重要性的认识和重点内容的把握。 

  邓双平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民法典》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宪法》等法律相结合、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学习运用《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在做好自我学习的同时,还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要扩大宣传覆盖面,把《民法典》宣传融入各类法治宣传阵地,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要继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各乡镇、县城市社区政法委员、综治中心负责人,派出所、司法所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政法系统干警代表,共计2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