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进连州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大连市广电 作者:刘信玲、刘正杰

11月9日,连州举办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连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和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服务法治实践。

报告会在连州市纪委会议室进行。连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镇(乡)党委书记、各镇(乡)政法工作分管领导,市政法系统单位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约15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宋儒亮教授前来授课,以《学习好民法典、切实推进社会治理》为主题,从《民法典》是推进社会建设的宝典、《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让社会稳定有序、《民法典》实施让社会建设充满新机遇等方面进行了诠释,着重对《民法典》的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对全面学习、系统掌握、聚焦重点、突出关键,以《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推动我市法制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连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月荣在会上指出,《民法典》的颁布是新时代中国立法进程的重大工程,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的立法宗旨和目的就是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保障私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民法典》的颁布意义非常重大、影响特别深刻,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各镇(乡)、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贯活动。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