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宣讲」河南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省卫生健康委专场开讲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10月16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讲座,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成增主持会议。省双百活动民法典宣讲团团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田土城进行了专题授课。委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驻郑直属单位200余人聆听讲座。

田土城教授以民法典中的公卫医事立法解读为主题,从公卫防控措施、民法典中的相关医事立法、民法典中的医疗损害责任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如何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委系统干部职工要注意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在履行职责、行使职权时必须清楚自身行为和活动的范围界限,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公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