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建鹏副教授应邀至斯坦福大学讲学
发布日期:2010-04-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应斯坦福大学东亚图书馆馆长邵东方教授、历史系Matthew Sommer教授的资助与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邓建鹏老师于2010年3月31日至4月9日至该校访学。

邓建鹏副教授应邀至斯坦福大学讲学

邓建鹏老师先后至斯坦福大学胡佛档案馆(HOOVER ARCHIVES)参观存放于此的蒋介石日记;阅读存放于东亚馆的中国法律史档案;5号下午,在该校历史系会议室,邓建鹏老师作“清代州县司法档案研究述评”及“清代审前程序规制研究”两个主题的报告,对当前中国大陆法律史学者对清代州县档案的利用及研究进展作了回顾及评价,并围绕自己的多年研究心得,对清代地方衙门如何规制当事人的审前诉讼活动作了探讨。与会人员有邵东方教授、Matthew Sommer教授及历史系中国历史专业博士生等。讲座之后,与会博士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较热烈的讨论。

邓建鹏副教授应邀至斯坦福大学讲学


六号,在东亚馆邱博士的带领下,邓老师前往UC-Berkeley(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参观该校东亚图书馆馆藏及拜访该馆周邱平馆长。
在斯坦福大学讲学期间,邓老师还就该校东亚馆法律史档案的分类、整理及古代契约的收藏向该馆提出一些初步的建议。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