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陈俊荣获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
发布日期:2010-05-14 来源:北京大学法学院  作者:佚名

尤陈俊荣获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

5月7日,第七届“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表彰大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隆重举行。在表彰大会上,法学院06级博士生尤陈俊被学校授予“学生五·四奖章”,表彰其在校期间取得的斐然成绩。
“学生五·四奖章”设立于1998年北京大学百周年校庆前夕,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北京大学授予学生个人和班集体的最高荣誉。根据《北京大学学生奖励条例》的相关规定,北京大学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于112周年校庆之际,评选产生了第七届“学生五·四奖章”(8人)和“班级五·四奖杯”(8个集体)。
尤陈俊,男,汉族,浙江永嘉人,2006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律史(中国法律思想史方向)专业博士学位至今。在校期间,先后获得“第一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优秀青年成果奖”、“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十杰”、“北京大学学术创新奖”等荣誉称号,曾任《北大法律评论》主编。
作为博士生,尤陈俊同学潜心学术,在学术领域崭露头角,主持出版了《北大法律评论》第10卷第1辑、第2辑,并先后在《法学》、《中外法学》、《政法论坛》、《法制与社会发展》、《中国史研究》(韩国)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独立发表了学术论文、评论二十余篇,其中多篇论文为《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和《中国法律年鉴》全文转载或摘要转登,在学界引起良好的反响。
同时,追求大气、海纳百川的气质,使他更加注重学术上的交流与互动,并在思想的碰撞中表现出北大法学院学生的风采。在校期间,尤陈俊负责协调组织了多个全国性学术会议,如“第一届法律文化全国博士论坛”、“中国近代社会与法治变迁”学术研讨会、“法律的中国经验——‘法律、文化与社会’学术研讨会”、跨学科解读“回归调解”小型研讨会等。2008年9月还应韩国中国史学会之邀,赴韩国忠北大学参加了“通过法律看中国历史”国际学术大会,并担任主题报告人和分组会议总结汇报人。
尤陈俊博士已被遴选进入本网法学“新秀100”,个人简介、深度访谈、科研成果、学术活动等情况,请点击/html/law_670.html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