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锴博士近期活动(2010.11-2010.12)
发布日期:2011-01-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2010年11月6日,应邀参加了在北航法学院举办的全国第六届判例研读沙龙。本届沙龙的主题是:“中国案例指导制度研究——任务、困难与出路”,以最高法院即将出台的中国案例指导制度为契机。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近六十名学者,以及近十名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等实务界的同行,就沙龙主题进行了研讨。向会议提交了《论判决既判力的客观范围——以行政诉讼为中心》的论文,并在会议第一单元中对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张翠松博士的文章做了评议。
2010年12月11日,应邀参加了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北航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法官与学者对话——行政与民事争议交叉案件处理”学术研讨会。参加论坛的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国家法官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等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与浙江省高院高杰副院长、人大法学院副院长胡锦光教授、鄞州区法院张光宏院长共同致开幕辞,向会议提交了《行政诉讼与民事诉讼交叉案件的审理模式》的发言提纲,并在会议第三单元对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章剑生教授的论文进行了评议。
2010年12月20日,应邀参加了在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举办的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高校、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王锴副教授向会议提交了《论宪法部门》的论文,并在会议第一单元“宪法与法律体系”中做了发言。
2010年12月23日,应邀参加了由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举办的《北京市行政问责暂行办法(草案)》的专家论证会。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政府法制办主持,共有来自北京市各个局、委的同志以及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王锴副教授作为该办法(草案)的专家组成员介绍了该办法(草案)的特色,解答了来自实务部门的同志针对该办法(草案)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
2010年12月25日,应邀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宪法实践与研究中的比较法”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浙江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等高等院校的60余名学者与会,王锴副教授向会议提交了《为什么比较宪法?》的译文,并在会议第一单元对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丁相顺副教授的发言进行了评议。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