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生教授近期科研成果
发布日期:2014-07-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一、中文

  1. 何其生:《国际商事仲裁司法审查中的公共政策》,《中国社会科学》2014年第7期。

  摘要:我国法院对公共政策的适用有严格的限制,其主要用于维护我国的基本法律制度、社会的根本利益和善良风俗。在确定公共政策的方法上,法院可以综合考虑六种因素:(1)案件的国际性质以及与我国法律的联系;(2)法院地法律制度和国家利益的根本性;(3)国际体制的需要;(4)裁判结果的一致性;(5)损害结果的客观性和严重性;(6)国际义务的性质,即是否属于对整个国际社会的义务。各国在公共政策上的自我限制是希望通过国际合作而获得利益的最大化,而对于适用公共政策所维护的“非合作国家利益”主要是一国的安全利益和文化利益,并主要体现为各国的价值、文化和体制。公共政策的适用是一个国家开放与封闭姿态的缩影,也是一国合作利益与非合作利益的博弈。

  2.何其生、戴吟:《模拟国际商事仲裁比赛与学生法律技能的提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4年第1期。

  摘要:在众多的国际法律竞赛中,Williem C . Vis模拟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是规模最大的国际法赛事,它也是一项以教学为实质、以竞赛为包装的法学教育活动。它能够提升参赛学生的庭辩技巧、外语水平和团体合作能力。学生能够在文书写作中提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对国际商事仲裁庭的模拟训练,学生能够将国际法尤其是国际贸易法、国际商事仲裁法、国际惯例、外国的案例法以及中国的法律和案例结合运用。该项赛事有利于深化中国学生运用英语研究国际性法律问题的意识,培养具有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国际法律人才

  3.何其生主编:《国际法律辩论赛:语言·技巧·规则》,武汉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网站评语:本书以武汉大学代表队参赛的Williem C Vis模拟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为例,从语言、技巧、比赛规则等角度论述了参加国际法律辩论赛的种种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模拟国际商事仲裁课程设计。附件中参赛纪实以及学生的参赛作品既向我们展示了比赛的内容以及参赛队员及其作品的风采,又能为其它参赛队伍提供指导意义。

  链接:http://www.liwenbooks.com/goods/showGoodsDetailPage/53749417-B7B7-4D87-B98B-F352E94EBD6D

  二、英文

  4. Qisheng HE, Interpretation I of the Supreme People’s Court on Certain Issues Concerning the Application of the ‘Law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on Application of Law to Foreign-Related Civil Relations’, 2(1) Chinese Journal of Comparative Law (2014) 司法解释翻译

  5. Qisheng HE, Recognition and Enforcement of Foreign Judgments between USA and China: A Study of Sanlian v Robinson, 6(1) Tsinghua China Law Review (2013).

社会活动

620145月,遴选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7. 20147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外审专家

8. 20147-8月,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比较法与国际私法研究所访问学者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