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粤港法律界青年交流活动在中山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1-01-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由法学院承办的“第一届粤港法律界青年交流活动”于2010年12月27至30日在我校举行。该活动是法学院2010年向教育部申报的重点对港交流项目,并得到教育的经费支持。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内地公检法单位、律师事务所、爱国教育基地以及国情讲座、座谈交流等内容,向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30名学生生动地介绍大陆地区近年来在法治建设和法律教育方面情况,展现近年来广东高校法律教育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果,加深香港学生对大陆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全面了解,增强对祖国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本次活动加强了粤港两地高校师生联系,促进两地师生法律文化和学术交流,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和见识,增进了粤港两地青年的友谊。与此同时,我校师生也增加了对香港法律界的了解,为以后的两地法律冲突问题的解决提供合理文化和法律思想资源。

第一届粤港法律界青年交流活动在中山大学举行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