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法治沙龙”开张启事 面向全国征集主题和各期主持人
发布日期:2011-01-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明德法治沙龙”开张启事

面向全国征集主题和各期主持人

为了汇聚法学界和法律界的智慧,就当前我国法治建设中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讨,经研究决定,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成立“中国人民大学法治信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人大法治研究中心”),并于近期举行成立仪式。

人大法治研究中心设立“明德法治沙龙”,由人大法学院提供固定场所,计划每23周举办一期;每期一个主题;设一位主持人,由该主持人做主题报告、确定和组织其他报告人(5人左右)、负责该期茶座事宜;主持人获得经费支持:3000-5000/期;文字实录在“中国法学创新网”上设专栏发布,真知灼见通过内部渠道报送中央部门。

现面向全国征集沙龙的主题和主持人。具体要求如下:

一、主题

1、当前我国法治建设中重大的理论或实践问题;

2、社会突发事件或广受关注的社会现象所引发的法律问题;

3、具有重大借鉴价值的西方国家法治经验。

二、主持人

1对申请的沙龙主题有较深的研究;

2、鼓励从中外比较、历史分析、法理论证的角度对茶座主题进行研究;

3、提出其他报告人(最好是不同学科、不同角度、不同观点、不同身份、不同语言能力或不同国家留学等)的名单。

欢迎京外研究人员积极推荐沙龙主题、申请担任主持人。本中心在确保茶座质量的前提下,尽量避免京外人员因地理原因所导致的劣势。

同时,欢迎实务部门的专家踊跃参与!

拟推荐茶座主题的,需填写《“明德法治沙龙”主题推荐表》;拟申请各期主持人的,需填写《“明德法治沙龙”主持人申请表》。并将其发送至mdfzcz@gmail.com

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32.0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明德法治沙龙主持人申请表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31.5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明德法治沙龙主题推荐表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