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在京举行 讨论2011年度研究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1-02-11 来源:中国宪政网  作者:佚名

2010年12月26日上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举行,来自京内外的十余位理事出席会议,会长韩大元教授主持会议。会议回顾了2010年研究会的主要工作,对2011年度研究会的主要工作做了说明和安排,并就年会主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秘书长齐小力教授传达了日前举行的“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工作会议”的精神。今后,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课题将重点资助应用性强、涉及国家重大发展的中长期选题,加强和创新课题管理工作,加强成果转化,增加经费支持增加力度。齐小力秘书长还介绍了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有关法学会社团管理规定的讨论情况。
会长韩大元教授简要回顾了2010年研究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11年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全国年会将于10月中旬在西安举行,由西北政法大学承办;10月24日、25日在西安举行国际宪法协会圆桌会议,主题为“社会保障权的宪法保护”;举行第三届亚洲宪法论坛、中日公法学研讨会、东亚公法学研讨会以及第二届海峡两岸公法学论坛等。韩大元会长还对《中国宪法年刊2010》和《宪法研究》(第十二卷)的编辑工作提出了要求。
副秘书长张翔副教授介绍了秘书处征集2011年年会主题的情况。与会理事对此讨论热烈,认为年会主题应当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凸显中国问题意识,并具有较大的包容性和连续性。会上确定了2011年年会的备选主题,秘书处将通过电子邮件等形式征求全体理事的意见之后再行确定。与会理事还认为,由于201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0周年,建议2012年年会以之为主题。另外,从2010年年会开始,提交全国年会的论文不必限于主题的范围,秘书处将根据提交论文情况适当组织相关分论坛。
如您对研究会的工作有意见和建议,请与秘书处联系:zhangxiang1976@hotmail.com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