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证法治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1-03-05 来源:华东政法大学网站  作者:佚名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校和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一届“上证法治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与法治同行——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回顾与展望”。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安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顾功耘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国家立法、司法、执法部门和科研机构、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市场专业人士共百余人济济一堂。
论坛征文颁奖典礼上,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名单揭晓。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程金华副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蒋大兴教授荣获一等奖,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罗培新教授、北京大学郭雳副教授、武汉大学冯果教授等荣获二等奖,另有六篇和四篇论文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首届“上证法治论坛”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华政、北大、人大强强携手,深度合作的最新成果,为广大资本市场和金融法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四大证券报等新闻机构和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和讯等网络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