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大家谈”第2期开始!
发布日期:2013-07-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中国法学创新网讯 7月19日消息,由中国法学创新网联合中国法院网、正义网举办的“司法改革大家谈”栏目第2期开始了!本期设话题1:“公正、高效、权威在本轮司法改革目标体系中的地位及其相互关系”话题2:“司法行政化破解之道”,欢迎各位法律人发表评论!(点击话题进入评论区)

刚刚结束的第1期讨论成果喜人。在短短的20天时间里,有效点击量达到6000多次,发表评论近300条。评论中有专家学者、地方法官、检察官、律师等,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法律人的心声。其中不少评论很有见地,一些观点已经达成共识,也有一些意见针锋相对。中国法学创新网将联合中国法院网、正义网采取以下举措推进成果转化:

第一,对全部评论进行整理,区分为共识性意见和尚存在分歧的意见。对后者,一方面在网上进行“观点PK”,继续广泛征求意见;另一方面,在京举办“金杜明德法治沙龙”,邀请知名专家参与讨论。

第二,在上述基础上,形成关于两个话题讨论的综述,上报中央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

中国法学创新网、中国法院网、正义网感谢广大同仁的关注和参与!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