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3-07-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20137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工作启动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卫生计生委各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法学院校和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的专家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和监测评估司苏志司长主持。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会场全景

在会上,苏志司长宣布了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工作组和专家组的名单。工作组组长由卫生计生委食品司司长苏志和法制司司长张春生担任。专家起草工作由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牵头,专家组组长由该中心主任李仕春教授担任,副组长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严卫星研究员、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岿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由法学专家、公共卫生专家和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负责人组成。担任该专家组的法学专家还有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王伟国副主任、特聘研究员张兴祥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戚建刚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高秦伟教授,深圳大学法学院应飞虎教授,南开大学法学院宋华琳副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科学信息研究所涂永前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贵松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胡俊宏副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赵鹏副教授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工作组组长苏 志司长

工作组组长张春生司长

专家组组长李仕春教授

全国人大法工委行政法室黄薇副主任对现行《食品安全法》的立法背景和实施状况做了介绍,并就此次修法的方向和原则提出了个人意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任端平处长就本次修法进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苏志司长和法制司张春生司长就《食品安全法》涉及国家卫生计生委的主要内容即“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食品安全标准”的实施状况做了介绍,并对工作组、专家组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李仕春主任代表专家组,感谢国家卫生计生委的高度信任,表示一定会在卫生计生委工作组的领导下,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力完成好这一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使命光荣的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全国人大法工委行政法室黄 薇副主任介绍现行《食品安全法》的立法背景和实施状况

随后,全体与会专家、国家卫生计生委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就《食品安全法》中涉及卫生计生委职责的相关内容发表了修订意见和建议,讨论十分热烈,为下一步起草工作开了好头。原定上午半天的会议也因此延长至下午3点。最后,苏志司长以梳理问题、达成共识为主题做了总结性发言。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国家食药管理总局

任端平处长

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

王伟国 副主任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高秦伟 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戚建刚教授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法》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南开大学法学院

宋华琳 副教授

西北政法大学

涂永前 研究员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胡俊宏 副教授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赵 鹏副教授

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暨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王伟国副主任、周杨副处长、姚国艳副研究员、付茂鲁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迅速制定了修订工作实施方案,力争在本月末拿出专家报告。目前,各项调研工作正在全面启动。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