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与西南政法大学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3-07-07 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佚名

  7月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与西南政法大学在重庆市签署《关于加强应用法学与审判理论教学科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出席签约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根据协议,双方决定在西南政法大学设立“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基地”,并将开展共同举办“中国大法官讲坛”、实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等一系列交流合作项目。

  江必新强调,要建立经常性的机制,抓好系统性的规划,积极落实各项交流合作内容,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大本营、理论成果创新的孵化器、知行合一实践的大熔炉和能力提升的大平台。

  当天下午3时,“中国大法官讲坛”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正式启动并举行了首场报告会,江必新发表了题为“司法难题的透视与破解”的主旨演讲。

  据悉,该讲坛将推出同期录制的“法官论坛”、“法制人生”两档节目,并邀请全国法院系统的优秀法官走进“法官讲坛”,畅谈“法制人生”,同时在“大法官讲坛”和“法官讲坛”的基础上,适时编辑出版“法官讲坛演讲录”系列文库。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西南政法大学校领导、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部分干警、西南政法大学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报告会。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