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法学会成立仲裁法学研究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作者:马毓晨

本网讯 2020年11月18日上午,江西省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南昌隆重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黄进教授、江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朝阳、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立青等出席成立大会,以及来自高校、司法机关、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务高管等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ͼƬ1.png

 

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教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专职常务副秘书长陈建博士、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国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有智、江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河兴分别代表本单位对本会成立致以热烈祝贺!

大会伊始,江西省法学会秘书长文敬峰宣读江西省法学会《关于同意江西省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研究会负责人候选人的批复》。本次大会完成了各项议程,通过了《江西省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章程》,根据通过的本会选举办法,选举出本届仲裁法学研究会理事87人,常务理事34人,选举出刘建飞为本届会长,选举出龚永斌、张中澜、张志勋、熊进光、宗志翔、罗时贵为本届副会长,选举出罗时贵兼任本届秘书长,选举出陈永福、王宏瑞、许林波、张家卿为本届副秘书长。

ͼƬ3.png

 江西省法学会秘书长文敬峰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立青代表学校致辞并对江西省仲裁法学研究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工作;二要强化组织建设,健全和完善组织结构、规范组织程序,确保合法、合规、有序;三要提升工作能力,要立足“十四五”江西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开展研究和法治服务工作,在服务中展现科师大法学人的“精气神”。同时张立青副书记表达了学校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不负重托,努力把仲裁法学研究会办成一个高水平、极具代表性的研究会,也期待与省法学会进行更多深入合作,共创共建共赢,为江西法治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ͼƬ4.png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立青

江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朝阳代表省法学会发表讲话并指出,江西省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有利于深入推进江西法治建设,更好地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社会,对改革创新仲裁制度,促进江西省仲裁事业健康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就今后做好仲裁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研究会要迅速抓好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贯彻到仲裁法学研究工作中。全体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法治国家的建设者、法治理论的发展者、法治人才的培养者;二是加强理论研究,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要突出学术性、专业性特征,致力于仲裁法理论研究,围绕立法和司法中的前沿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富有指导性、创新性、实用性的探索,把研究会建设成为全省范围内具有一流水平的学术组织和仲裁法治领域的重要智库;三是加强人才培养,促进仲裁队伍建设。研究会要把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不断加强交流,扩大影响力,加大改革创新,推动人才快速成才。

ͼƬ5.png

 江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朝阳

成立大会后,黄进教授作了“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为主题的学术报告。黄进教授从中国商事仲裁制度的改革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从我国商事仲裁制度改革的国内外背景、商事仲裁的核心价值以及改革的重要性和关注点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并提出了自己切实独到的见解。对于我国商事仲裁未来的发展方向,黄进教授强调要强化商事仲裁发展的“六化”,即坚持人本化、追求现代化、注重国际化、不忘本土化、探索融合化以及跟踪信息化,以进一步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质量,提升仲裁公信力。

ͼƬ6.png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黄进教授

江西省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的成立,将为拓展仲裁学研究提供质料和基础,为助推“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和谐江西”提供重要智库。

(马毓晨据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官网综合编辑)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