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法学》——征 稿 函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光华法学》

ZG.jpg 

《光华法学》是以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为主体独立编辑的出版物,《光华法学》感念于“图大学问、治万世平”,以积累知识、解读社会与关涉民生为办刊目标,面向整个学术界,鼓励对于法学的原创性研究,尤其注重对于法律的法理探索和比较研究。致力于回应中国现实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夯实法学之基础,张扬法学之特质,推动法学研究方法之创新,以提升法学院的研究水准和学术影响,从而对进一步提高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的教育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期刊于20079月创刊,于国内公开发行。大16开本,内文200页,每期定价45元。读者对象为法学研究人员、政法院校师生及立法、司法工作者。

创刊之初,江平先生挥毫题下“点滴之光,聚而为华”

这八个字既是对法学同仁寄予的期望,更是对我们矢志于《光华法学》编辑工作的鞭策。创刊到如今,《光华法学》逐步自己鲜明的两大特色即一是,法律经济学为重点,兼顾制度分析;二是求新务实。所谓求新,是指刻意追求法学基础理论的创新;所谓务实,是指提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作者大胆探索法学研究中的“热点”问题,为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提供智力服务和理论支持。

来稿体裁、题材和字数不限,举凡论文、译文、评论、述评和书评,均在欢迎之列。文稿一律采用脚注,每页重新编号连续记码,并请附作者简介。所有文稿在分科编委初审通过后,由编辑部聘请一至两位评审人,实行双向匿名评审。文稿最终采用与否,由主编根据评审报告、学术论题的总体设计和本刊宗旨,做最后决定。编辑部将于收到稿件六周内通报评审结果。稿件一经刊用,即致稿酬。

投稿邮箱:guanghualawreview@126.com

在栏目设置方面,我们主要分为以下八个栏目:

1、“法经济学”栏目

2、“法律社会学”栏目

3、“法学制度与理论”栏目

4、“实证法学”栏目

5、“定量犯罪学”栏目

6、“比较法与海外法学”栏目

7、“法学译文、书评与文献综述”栏目

8、“专家”栏目

http://navi.cnki.net/KNavi/JournalDetail?pcode=CJFD&scode=CCJD&pykm=GHFX

责任编辑:于涛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