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付贤智代表:支持推动新时代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建议,提升福建高等教育发展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支持全方位推动新时代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

付贤智认为,近年来,福建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推动高等教育加快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高等教育整体水平不高、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不优、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不足等问题。

为此,付贤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部省共同支持福建高等教育发展的机制,在综合改革、院校设置、科技创新、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重大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提升福建高等教育发展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二是请教育部支持福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举办1-2所新型研究型大学,补足高等教育布局结构短板。三是请教育部支持福建进一步扩大研究生培养规模,支持福建新增一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在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上进一步予以倾斜支持,争取在2021年将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年增幅分别提高到40%、20%左右。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