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明确2021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重点向“三区三州”、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地区倾斜,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

  据了解,2021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包括脱贫地区(原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中西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西部地区原“两基”攻坚县(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分团场),纳入国家西部开发计划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区一些有特殊困难的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小民族县。

  根据通知要求,招聘要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应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

  据悉,中央财政继续对特岗教师给予工资性补助。教育部、财政部将根据各地2021年设岗计划和往届特岗教师在岗人数核拨2021年“特岗计划”中央补助经费。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