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网络综合治理及维护金融安全 三地检察机关再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正义网 作者:陶强

  正义网天津9月10日电(记者陶强)9月10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第五次工作交流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到会致辞,最高检第四检察厅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带领部分设区市(分院)和基层院检察长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议总结了三地检察机关签订《关于京津冀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框架意见》以来的交流合作情况。据悉,2016年合作框架意见签订后,三地检察机关不断深化协作配合,构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工作格局,其后又相继会签了补充意见、会议纪要、律师异地阅卷工作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涉及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重点工作,形成了“公益诉讼京津冀+”“环渤海公益诉讼”等一批有特色的制度机制。

  此次交流会上,三地检察机关就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了研讨,并签署了协作意见,将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提升检察保护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提供法治保障;强化网络综合治理,增强惩治网络犯罪合力,为“一基地三区”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加强金融犯罪惩治合作,依法保障金融创新、金融安全,促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