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税务司法理论与实践” 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作者:陈银珠


2022年12月17日,由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京衡(芜湖)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第七届“税务司法理论与实践”高端论坛在安徽省芜湖市隆重举行。来自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税务机关和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国家法官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安徽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学院以及德恒律师事务所、京衡律师事务所、福建拓维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论坛。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法学院院长周振杰教授在开幕式和闭幕式致辞,王宇松副教授在主题发言环节作为评述人参与讨论,张昌辉、陈银珠、张素凤、汪小棠、刘立明等老师参与了会议。


第11、12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央统战部无党派专家财金组组长郝如玉,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以线上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贾绍华宣布了2022年度影响力税务司法审判案例评选结果和评选理由,公布了案例推荐贡献奖名单。

论坛上,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业界实务人士围绕“鼎鉴行案”“薇娅案”“代某案”“洁达案”“北京刘玉秀案”“安徽天琴案”“兰州税案”“蜀山税案”等税务司法的典型案例分享观点、交流思想,针对上述典型案例涉及到的“下游企业的原告主体资格”问题、“逃税的行刑交叉”问题、“溢缴税款退还”问题、“税收公益诉讼”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自由讨论。


共同承办本届论坛,对扩大法学院在全国范围内的学术影响,活跃法学院的学术氛围,扩大法学院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合作,推动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谭则章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