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法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东南大学法学院

2022年12月26日上午九点三十分,东南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法学院分论坛于线上准时举行。东南大学法学院毛惠西书记、欧阳本祺院长、14位教师代表和12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才俊齐聚云端。


法学院分论坛由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于文婕副教授主持,于老师向拨冗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表示诚挚地欢迎,并一一介绍了与会代表。

首先,由欧阳本祺院长发表以“金陵有梧桐,凤凰东南飞”为主题的致辞,欧阳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历史、学科建设情况以及人才待遇,阐明了法学院“法古今之规范,学中西之教义,开交叉融合之新法科,创人才培养之新格局”的教学科研格局。并衷心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东南大学法学院。


然后,在主题发言阶段,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奥地利格拉茨大学、日本京都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共12位青年学者围绕自己的研究经历、研究方向以及未来规划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表达了自己对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向往。

接下来,法学院冯煜清副教授和张越副教授作为学院代表发言。冯煜清副教授对青年学者已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与赞许,并从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对青年学者的各方面待遇出发,表达对于优秀青年学者加入东南大学法学院的期待。张越副教授鼓励各位青年学者加盟东南大学法学院,并表示各位学者分享的经历引起她深深的共鸣,因为张越老师也于四年前参与了东南大学法学院青年学者论坛,最后如愿以偿入职东南大学法学院。


在自由交流环节,毕业于英国基尔大学的曹薇薇教授也表达了对青年学者学术成果和职业规划的赞赏,并期望在春暖花开的明年与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各位老师进行线下交流。


最后,东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进行会议总结。毛书记表示,青年学者们履历耀眼、规划明确、研究方向与时俱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下、全面建设法治中国的背景下,这种有毅力、有情怀、有抱负的青年才俊正是东南大学法学院期盼的人才。


本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法学院分论坛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是东南大学法学院与青年才俊进行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为东南大学法学院人才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注入了坚实的人才资源力量。

责任编辑:谭则章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