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芝兰泽芳草,高风峻节励英才”——第二十三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颁奖典礼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4月19日晚,第二十三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以下简称江奖)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江平法学基金创始人、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先生,副校长常保国,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师生代表,江平慈善信托受托人代表张笑滔,中国政法大学相关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颁奖典礼,800余名同学现场观看颁奖典礼。

(常保国致辞 摄影 章梦)

常保国首先代表学校向到场的各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第二十三届江奖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江奖由江平先生和王泽鉴先生于2000年联袂发起创立,23年来,江奖不断激励学生开阔法学视野、锻炼法学学术能力、追求法治中国理想,是“学术育人”的典范,江奖以“高难问”著称,是在学生中最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之一,他希望获奖学生能够传承江奖精神,在法学学习和研究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王涌对江奖评选过程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在评选过程中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谭启平作为外校教师代表发言,他对首次加入江奖评选表示感谢,向江平先生表达由衷敬意。

典礼播放的视频以中国法治建设历程、江平先生为法治事业的奋斗历程、以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二十三年来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分为三个篇章,由校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盛开》和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示了作为后辈学子将在江奖的激励下不断前行,勇敢追梦的决心。嘉宾对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获奖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向在场师生分享自己获奖的喜悦以及对民商法学习的心得体会。

(第二十三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颁奖典礼举办 摄影 张煊棋)

江平在讲话中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为评选活动付出努力的师生表达感谢,他阐述了关于两个法律概念的翻译问题并勉励学生们继续学好民商法。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江平为全体获奖者颁发证书,并与选手和嘉宾合影留念,本届颁奖典礼正式结束。

据悉,目前共有10所高校参与到江奖的评选,每年都涌现出一批胸怀法治理想、具有扎实法学基础的优秀学生代表。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也通过江奖的评选,坚持立德树人,积极促进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江奖“学术育人”的作用,不断鼓励青年学生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