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孔祥稳副教授应北京市司法局邀请授课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系孔祥稳副教授应北京市司法局邀请,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为2023年度市级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法制审核和行政裁决的公务员做职前培训。本次培训由北京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强晓东主持。

孔祥稳副教授首先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的论述出发,提出应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观背景下理解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同时,针对法治政府建设这一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孔祥稳副教授结合理论研究与实践,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法治政府建设的价值立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法治政府建设的未来关切等方面作出了详细阐述,提出法治政府建设应当平衡好治理效能与权利保护之间的关系。孔祥稳副教授的报告获得了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紧扣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理论和实务前沿问题,兼具理论深度和实践指导价值,有助于一线行政执法人员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