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2022-2023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作者:赵丹云
http://www.mzyfz.com/html/2171/2023-04-28/content-1589760.html

4月26日,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2022-2023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主办,国家法官学院广西分院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协办,郑州大学法学院提供支持。本次年会以“案例法学研究与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主题。

  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主持开幕式,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会长崔智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卫福喜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姜伟指出,过去的一年,案例法学研究会在中国法学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案例法学研究和服务司法实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姜伟要求,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案例法治的重要论述,推动案例法治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案例法治的重要论述;三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理论研究回答法律实践提问,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理论创新,构建中国特色自主知识体系。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