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获奖名单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厦门大学法学院

近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厦门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圆满落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法学学科的实践性特征,比赛始终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引导广大学子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综合运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法律实务问题,促进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用线上投稿方式,复赛采用线上笔试方式,决赛采用线下笔试方式。初赛阶段,共收到全国208个法律硕士培养单位的2807份有效参赛作品。经过两轮选拔,来自29个培养单位的30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此外,为提升赛事质量,赛事组委会特邀专家于3月13日、3月16日分别以“法律文书写作要求”“法律文书教学与法治人才培养”为主题,开展了两场线上直播培训。


5月20日,决赛在厦门大学法学院进行。所有参赛选手均按照赛事组委会要求,通过现场作答的方式完成答卷。经专家组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4名以及最佳组织奖4个


640.png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