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智慧法治学术影响力TOP100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25 来源:上海市法学会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新一代技术的广泛应用,我国智慧法治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不断涌现,催生了一批具有法治精神、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和实践能力的“人工智能+法律”复合型人才。为鼓励优秀学术成果创作、发现人才、促进学术成果传播和学科繁荣发展,由一批大力推动智慧法治研究的核心学术期刊组成的“智慧法治学术共同体”(AITEAM)和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通力合作,依托中国知网数据资源,对智慧法治研究领域学术影响力处于前列的作品、作者、期刊进行遴选与宣介。

“智慧法治学术共同体”(AITEAM)和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共同商定遴选方案,确定遴选对象、范围和方法。由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遴选出符合要求的论文,并进行定量评价,得到入围名单,然后“智慧法治学术共同体”(AITEAM)秘书处对入围名单进行核查,去除主题明显不是智慧法治研究领域的论文,得到智慧法治学术影响力TOP 100(作品•作者•期刊)拟入选名单,经专家审核后最终形成公布名单。现公布2023智慧法治学术影响力TOP 100作者。

图片.png

图片
智慧法治学术影响力TOP100作者

图片.png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