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适用》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发布日期:2023-08-30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

近日,《法律适用》编辑部收到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来的《CSSCI收录证书》。根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集刊)遴选办法》,《法律适用》入选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简称CSSCI)(2023-2024)来源期刊。


CSSCI来源期刊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每两年遴选一次。该目录是国内学术界最为常用的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评价指标体系,也是与国际接轨并通行的用于衡量人文社会科学理论学术期刊(集刊)学术水准的高位指标体系,具有公认的权威性。


微信图片_20230830131230.jpg


《法律适用》自1986年创刊三十多年来,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国家法官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编委的帮助指导下,在各位优秀作者和广大读者朋友的悉心呵护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秉持立足中国国情,研究中国问题,服务审判实践的办刊宗旨,聚焦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的新型疑难问题,着力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办刊风格。《法律适用》已成为全国法院系统应用法学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和司法实践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成为了法学理论界与司法实务界深入交流对话与思想碰撞的优质平台,更成为了法院人和广大读者作者共同的精神家园。作为国家级A类学术期刊, 2004年开始《法律适用》连续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2开始连续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同时也是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RCCSE核心期刊。


《法律适用》入选CSSCI来源期刊,将使“实践淬炼检验理论、理论指导完善实践”的良性循环更加畅通高效。未来,《法律适用》将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法学期刊姓党、姓社、姓马的政治定位和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建设的学术定位,确保办刊的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引导专家学者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相结合,总结中国法治理论创新、法律制度创新和法治实践创新成果,提炼出具有主体性、原创性、标识性的概念、观点、理论,更好发挥法学期刊在建构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和中国特色法学体系上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