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学报》“民营经济发展与法治保障”专题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4-03-04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公众号

敬启者:   

2023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2024年春节过后,司法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共同组织召开“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对立法的意见建议。据媒体报道,《民营经济促进法》起草工作已经启动,立法进程将加快推进。

《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素来有志于从学术角度积极回应国家建设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国家发展凝聚学术共识、搭建观念平台。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与法治保障问题,《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拟在2024年第4期(2024年7月10日出版),推出“民营经济发展与法治保障”专题。现诚挚征稿,敬请各个学科的学界同好惠赐大作。

《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简介

 1.png

《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创刊于2007年9月,是一份法学特色鲜明的人文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刊物。现为双月刊,大16开本,每期304页,逢单月10日出版。

《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由曹明德教授担任主编,坚持学术自由、兼容并包的编辑取向,崇尚扎实创新的学风,积极推进学术交流与对话,得到了学术界、期刊界同行的充分肯定,对中国的法治建设和法学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和影响。《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创刊以来,首发论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以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刊物转载的篇次,在国内政法类院校学报中名列前茅,整体下载率、引用量逐年提高,深受法学界内外好评。

征稿要求

一、主题

“民营经济发展与法治保障”专题

二、具体要求

1.论文应有明确问题意识、论证意识,有明确观点,谢绝泛泛之论。

2.应紧扣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保障问题展开。

3.遵守学术伦理与规范,严禁任何形式的抄袭、剽窃。间接引用应控制在必要限度;超过必要限度应转化成直接引用。所有注释应具体到相关参考文献的页码。

4.优先录用独立署名稿件。

5.篇幅不少于18000字。

6.注释体例请参照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官网。应征者可以先按照写作习惯提交,确定采用后再修改。

三、截稿日期与投稿邮箱

截稿日期:2024年5月10日18:00

投稿邮箱:fadaren@126.com

其他事项

特别声明

1、本刊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审稿费、版面费。

2、本刊不对作者身份、单位有任何歧视性行为。

3、稿件采纳与否,主要取决于本刊编辑部及同行专家的学术判断。

报酬及寄送刊物

作品一经采用,即按照《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稿费标准奉上稿酬,优稿优酬。为每位作者提供样刊3本,有额外需求可另沟通。

未尽事宜请邮箱咨询。

《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4年3月1日  


责任编辑:高瀚伟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