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法治文明研究大系》海内外征稿函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中华法治文明蕴含了丰富的法治思想内容,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传统智慧,是法治理论创新的沃土,也是民族性、原创性的法学知识体系的根脉所系,源泉所在。只有在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中华优秀法律文化宝库中不懈深入探索,择善而用,才能从中华文化和法治实际出发认识和定位中国,观察和理解世界,萃取法治实践规律,建构法治理论体系。

有鉴于此,中国人民大学中华法治文明高等研究院拟出版《中华法治文明研究大系》丛书,打通学科壁垒,砥砺学术精品,搭建跨法学、历史学、哲学等一级学科的交叉研究平台,推动建设中华法治文明研究的创新高地、示范高地和交流高地。举凡围绕中华法治文明的精华与精髓进行系统性梳理和发掘,或着眼中华法治文明返本开新,守正创新,为构建人类法治文明新形态提供理论支撑的研究类优秀书稿,皆属丛书收录范围。敬请海内外法学、历史学、哲学等相关学科专家学者,青年学人惠赐佳作。相关事宜如下:

丛书名称:中华法治文明研究大系

丛书选题:(1)“中华法治文明·法律与历史”系列;(2)“中华法治文明·法律与现代社会”系列。

申报须知:(1)凡申报的书稿,须未正式全文发表,尊重知识产权,恪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2)申报需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①书稿内容提要;②作者个人简介;③拟申报出版的书稿全文。

投稿方式:敬请将申报材料发至指定邮箱ppsucdwq@foxmail.com。中华法治文明高等研究院工作人员收到书稿将在第一时间反馈。

选稿、审评与出版:由在海内外享有一定学术声望的法律学者、历史学者以及法学、历史学权威期刊和出版社的资深编辑组成“中华法治文明大系”丛书编委会。丛书编委会从选题视角、理论创新、现实意义等多维度对来稿进行评审并决定是否入选。

未尽事宜,欢迎来电来邮垂询。

联系方式:17718388502

电子邮箱:ppsucdwq@foxmail.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中华法治文明高等研究院

                              202434


责任编辑:高瀚伟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