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法学院“全球教席学者”李本教授访学交流
发布日期:2024-04-12 来源:北京大学法学院

20243月下旬,北京大学法学院全球教席学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中国法研究中心主任李本(Benjamin L. Liebman)教授来校访学讲座。李本教授面向师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并就研究方法、学术发展等议题为法学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供了专场辅导,受到热烈欢迎。访京期间,他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仲裁、公证、商事调解等专业领域问题,进行了务实坦诚的友好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涉外法治工作、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决策部署,北大法学院近年来在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和学术科研平台等方面,开展了积极且富有成效的探索。在北京大学道·安法学基金的支持下,法学院于2018年创立了中国高校法学院中第一个“全球教席”(Global Faculty)项目,至今已先后聘请23名国际知名教授或法律实务专家担任教席学者,受邀者来自包括美国耶鲁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在内的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全球教席学者定期来校访问交流,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资源拓展等多个角度,助力法学院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法学院的发展目标。

2024年适逢北京大学法学学科建立120周年。法学院将积极落实学校“学科质量年”的部署要求,以承担北京大学涉外法治研究基地和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两个国家级科研教学平台的建设工作为契机,持续推动北大法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贯彻国家涉外法治战略提供学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高瀚伟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