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 翻看 我 2019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这些高校立项数上榜前20
发布日期:2019-12-08 来源:视频基地

  12月4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中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

  国家社科基金设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党史·党建、哲学、理论经济、应用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国历史、世界历史、考古学、民族问题研究、宗教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人口学、统计学、体育学、管理学等23个学科规划评审小组以及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三个单列学科,已形成包括重大项目、年度项目、特别委托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等六个类别的立项资助体系。

  高等院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数排名前20

t01268d8290a18b03af.jpg

  从表中数据可知,北大共有12个项目入选,立项总数位居全国第一。这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自设立以来,北大立项总数最多的一年,立项总数自2010年之后再获全国第一。

  复旦大学有11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列全国高校第二。本次全国共有364个项目获批立项,北京大学立项12项,立项数列全国高校第一;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各有10项立项,列全国高校第三。


责任编辑:马毓晨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