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 2021年课题招标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

根据西南财经大学要求和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的整体研究计划安排,中心决定设立2021年年度研究课题,从即日起面向校内外公开招标。

课题招标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方向

紧紧围绕我国的金融风险和金融安全这一主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大数据背景下的金融安全基础理论研究;

2.新型国际关系下的金融安全基础理论研究;

3.美国货币政策对中国资产价格的溢出效应研究;

4.数字经济场景下金融安全预警机制与预警效果研究;

5.金融科技对宏观审慎监管的动态影响机制研究;

6.金融衍生品市场风险监管研究;

7.金融衍生品市场对外开放路径与风险防范研究。

二、研究导向及结项要求

1.课题申报应提出具体研究设想、可能的观点和对结果的预期。

2.获得立项的课题应对政策决策进行支持性研究;研究成果要具有针对性、及时性和可行性;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力争技术上可能、经济上合理、法律上允许、操作上可执行、进度上可实现、政治上能为有关各方所接受;研究方法要求注重科学方法的应用和实际数据/资料/案例的支撑,避免纯理论探讨,切忌空洞的阐述和没有实证根据的结论。

3.课题结题所需材料:(1)不少于1.5万字的研究报告一份;(2)与研究主题紧密相关的政策报告一份(2500~3500字,可在研究中途随时提交,经中心审核后认定为课题成果);(3)在国内主流媒体上发表与课题研究成果相关的报道或文章一篇。

4.研究报告须注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度课题研究成果”。

5.政策报告和媒体发表均需以课题主持人为第一署名人,且以“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作为第一署名单位。

6.结项时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通过后结项。

7.课题结项时间为202112月底,结项时需提交所要求的全部材料。其中,研究报告将集结出版,政策报告将择优上报或刊载于《金融安全智库专刊》。

三、 经费资助

1.每项课题给予34万元经费支持。

2.课题立项后立即拨付1.5万元,完成研究任务并通过结项评审后拨付1.5万元,评审为“优秀”者追加经费1万元。

3.课题经费使用需严格按照西南财经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四、申报日程

1.2021年44日前,将《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课题申报书》电子版发送到panl@swufe.edu.cn。邮件请以“2021年度课题+课题主持人名字”为标题。

2.2021年411日前,中心将组织有关专家评审并公布立项结果。

附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0ojwwe_xlGy2z57OYMbQg

提取码:3nml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